2022上海国际数字印刷设备技术博览会
2025年4月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华南标签展:模内标签防伪性及其印刷技术

  

  在包装印刷行业中,模内标签(简称IML)是一种在制瓶时用热熔胶粘在塑料瓶表面,并在模具中与瓶子结合在一起的特殊标签。使用模内标签塑料瓶最大的特点就是标签和瓶身在同一个面上,让人感觉没有标签,颜色图案直接印在瓶身表面。今天华南标签展详细介绍一下模内印刷的相关印刷技术,供大家参考。

  

  一、模内标签的特点

  

  1.美学传统标签主要有热缩标签、丝印标签和不干胶标签。直接丝网印刷标签通过丝网印刷将图案和文字直接印刷在容器包装上。它的整体效果不错,图案和人物都有质感。但由于丝网印刷的限制,很难体现细腻的图案和细小的文字。印刷颜色多的时候,直接丝网印刷比较贵。作为热收缩薄膜标签,成本比不干胶标签和直接丝印标签低,但是热收缩标签容易损坏,整体形象不是很好,也不利于环保。不干胶标签可以完美体现精致标签的要求,但其成本比热收缩薄膜标签贵。

  

  华南标签展了解到,模内标签与瓶体的紧密结合,具有直接丝网印刷的整体效果,能像不干胶标签一样完美体现精致的图案和细小的文字。由于模内标签与瓶体结合在一起,与不干胶标签和热缩标签相比,更不容易损坏和脱落,可以长时间保持标签的完好和美观。

  

  2.打假。模内标签的使用需要特殊的模具,制造成本高,起到成本防伪的作用。同时模内标签印刷工艺比传统标签难度更大,从而达到工艺防伪的目的。

  

  3.环保型模内标签的材料有很多种,常见的塑料容器与相同成分的模内标签材料相匹配。同时,由于标签与容器结合在一起,瓶子的回收率更高。

  

  4.华南标签展了解到,局限性传统的标签是通过粘合剂粘合在容器表面,模内标签是将标签和容器紧密结合在一起。产品的销售情况不如预期的好。如果使用不干胶标签,只会浪费一些标签。可以重新打印一批新标签,贴在没用过的瓶子上。同时,如果对瓶子不满意,只能换瓶,标签可以继续使用。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使用模内标签,很可能会造成很多瓶子和标签的双重浪费。如果吹塑工艺制作的容器需要采用模内标签,必须考虑容器的曲率。如果容器的曲率过大,如圆瓶,模内贴标时排气困难,则不应采用模内贴标。另外,吹塑制成的容器体积太大,不适合使用模内标签。

  

  以上就是华南标签展小编对于标签的介绍,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使大家对其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来源:纸业网